杨雁雁首次执导 女性主题剧本演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胖处女(三样品)》探讨永不过时的女性议题。(Jeannie Ho提供)
《胖处女(三样品)》探讨永不过时的女性议题。(Jeannie Ho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剧团剧艺工作坊(TheatreWorks)举办一个长达三周的艺术活动“N.O.W.”(Not Ordinary Work),该活动是写作实验室(Writers' Lab)的活动之一。从今年开始到2021年,“N.O.W.”将由剧场演员、艺术教育者诺林娜·莫哈末(Noorlinah Mohamed)担任艺术总监。


“N.O.W.”是跨媒介艺术活动,包括戏剧表演、剧本演读、电影、音乐、跨媒体装置、工作坊、讲座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N.O.W.”的参与阵容以女性为主,包括金马影后杨雁雁、“原·空间”创办人颜橦、文字工作者陈瑞琳、媒体人阿什塔·南达(Akshita Nanda)等。


在“N.O.W.”登场的两个新剧剧本演读,其中一个作品“Well of Silence”由杨雁雁担任导演。杨雁雁受访时说:“这是我第一次当导演,当机会来临的时候,我伸出双手拥抱它。很荣幸可以从导演的角度参与一部剧本的提炼,与一批专业演员一起投入在文字、戏剧的长河畅游。除了感觉荣幸和兴奋,从演员用显微镜看角色变成要用广角镜审视剧本,是我感觉最有难度也最紧张的一环。感谢‘N.O.W.’将这新创作的能量注入我身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