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三画家 办“水彩巨匠”联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吴承惠作于1985年的水彩画《清理新加坡河》。(主办方提供)
吴承惠作于1985年的水彩画《清理新加坡河》。(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由集菁艺社主办“水彩巨匠”联展,展出新加坡三位具标志性的水彩画家林清河(1912-1979)、吴承惠(1933-1994)及王金成(74岁)的20余幅作品。


林清河和吴承惠皆为先驱水彩画家,林清河以富有情境的本地景色著称,就读于莱佛士学院时,受了理查德·沃克爵士教导,是最早将马来亚景色入画的艺术家之一;吴承惠作品以透明的水彩与土色调的精致细节著称,兼教南洋美专。他们于上世纪40至60年代,在“星期日画会”活动中指导年轻画家,到新加坡河、牛车水、独立桥、甘榜村落等处户外写生。他们更在1969年成立新加坡水彩画会,扮演了领导的角色。此展着重于他们于50至80年代完成的作品,探讨他们如何将英国水彩画风本地化,以独特的明暗法绘出星洲风光。


少时参与“星期日画会”的王金成受了林、吴的指点,为探索水彩初期阶段起了重要作用,自学成家。此展展出王金城作于70至80年代的作品,并介绍近作。这将与林、吴的画作形成有趣对比,体现两代之间对于技巧与画面的异同,也体现出王金成画风的转变过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