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舞作让观众体验社会边缘人感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微妙的慢奏数字》让人体会社会边缘人的感触。(David Kirkpatrick摄)
《微妙的慢奏数字》让人体会社会边缘人的感触。(David Kirkpatrick摄)

字体大小:

本地现代舞团RAW Moves推出新作《微妙的慢奏数字》(Subtle Downtempo No)。这作品由RAW Moves和澳大利亚/日本舞团Murasaki Penguin合作,它融合了舞蹈、音效、光影,让观众随着时间流逝,静静体验成为社会边缘人的感觉。


作品由安娜·库洛达(Anna Kuroda)与声效、视觉艺术家大卫·科克帕特里克(David Kirkpatrick)共同编创,艺术创作者们将以跨界形式,带领观众体会围绕在我们身边的社会化体系和技术性结构。安娜说:“这个作品探讨的是聚合和隔离,以及为什么有时候我们违背个人意愿把自己挤到社会空间的缝隙中。”


安娜在作品中重点集中于图案的运动方式上,借助舞者身体曲线和动作定点来表达意念。她说:“这作品既流露出一种抗拒感,又能看到动作的截断,这表达了社会成员的不容性。舞者们尝试合作,去主动推助某个机制运转,但最终他们发现,自己本身只不过是巨大系统中的渺小零件。因此,我们必须承认,有些时候,很多人是无法融入的,原因可能是这些人的观点‘有误’,或者整个机制排斥相异者‘不对’的形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