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点不为人知的传说 ——观《守护海洋的神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流传在月夜那故事,当中的主角极漂亮。如神话活在这世上,为世间不朽的爱轻轻唱”优美的旋律总是能流淌在人的脑海,就如同一个个美妙的本地传说,希望能留在每一代新加坡人的心里。上面是古倩敏所写的《不老的传说》的歌词,我相信每一个人心中都有自己喜欢的故事与传说,但是又有谁知道,其实新加坡也有着属于自己的神话,由愚者剧场呈献的《守护海洋的神岛》,为你揭开乌敏岛那逐渐被遗忘的神秘传说……


故事讲述,主人公旺财(卢家伟饰演)在做乌敏岛研究作业时睡着了,醒来时却发现自己穿越至一个未知的新加坡,被迷路的爱睡觉的娃娃(黎嘉希饰演)、非常好吃的朱扒(陈秀盈饰演)、贪财的象奇(洪庭雅饰演)所救起。随后因为旺财想通过镇守东海的南洋三太子(陈嘉良饰演)的魔法圈离开这个未知的国度,因而利用了同行的三人,导致他们被三太子捕捉成为镇守东海的石头,还好旺财知错能改并且通过三太子的考验成功拯救了三位朋友,也因为如此,三位朋友成为了乌敏岛的守护神,最后旺财也成功回到了现实世界。


《守护海洋的神岛》通过轻音乐剧的方式呈献这个小小的乌敏岛神话,剧情轻松幽默,故事一波三折,演员们对各个角色的刻画出神入化,各显神通,搭配游鱼出听的原创配乐与歌曲,可说是近期我看过最完整最有意思的儿童剧。说到儿童剧,我觉得《守护海洋的神岛》更像是一个家庭剧,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演绎“旺财”这一段经历,通过他的经历让观众了解到,何谓友情,何谓守信,而非一般的儿童剧把道理讲给观众听。家长们看了,不会觉得幼稚,也可以通过当中的故事解释给小朋友明白故事蕴含的意思。这部剧真的很适合一家人来看,充满娱乐性的同时,也带我们更深一层地认识乌敏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