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精致的宝藏音乐会 ——观“SSO新乐季首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7月25日,新加坡交响乐团在维多利亚音乐厅正式拉开了2019/2020乐季的序幕。作为新乐季的首秀,节目单上四部近乎小众的曲目似乎略显低调,但若仔细体会,便会发现其中精致的用心。


穿梭于音乐的时空
上半场以罗西尼早期轻歌剧《丝绸之梯》的序曲开场,当晚执棒的客卿指挥家卡尔马(Carlos Kalmar)以其轻快明亮的特点,把它比喻成一瓶清冽甘醇的香槟酒,欢迎来宾的到场。接下来旋律如诗般优美的莫扎特第12号钢琴协奏曲则让观众安静下来,在独奏家奥斯本细腻动情的演奏中,与莫扎特隔空对话。


中场休息后,美国当代作曲家科尔尼斯的代表作《天籁之音》是当晚一大亮点。科尔尼斯是当代作曲家中少数的“悦耳派”,他的创作风格被认为是简约主义与新浪漫主义的结合。虽也运用现代手法,但注重旋律和调性,不落俗套也容易被大众接受。他也爱好标题性,常取材于宗教、战争历史或大自然,体现作曲家深厚的人文关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