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荣耀病后痊愈为欢庆生命献个人秀

梁荣耀将带来最后一次个人专场演出。(主办单位提供)
梁荣耀将带来最后一次个人专场演出。(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著名谐星梁荣耀(Hossan Leong)刚过50岁生日,马上带来他的个人专场演出“Hossan-Ah 50”。“Hossan-Ah”是梁荣耀的招牌个人专场,今年演出名称加了“50”,指的就是他已年过50。

梁荣耀在戏剧舞台上逗趣十足,同时拥有一副好歌喉,这从他在音乐剧和歌舞剧中的表演就可见。当然,虽说是演唱会,梁荣耀也会使出浑身解数,让你听得迷醉之外,也会被他的幽默搞笑逗到捧腹。

尽管是一场以娱乐观众为目的的表演,但演出策划的缘起却有些叫人感怀,因为这也将是梁荣耀最后一次的个人专场。

梁荣耀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去年7月我躺在病床上时,脑中有了为‘Hossan-Ah’做最后一次表演的念头。”

他去年感染类鼻疽(melioidosis),俗称泥土病,是由一种常在地表水和泥中发现的细菌所引起的疾病。“那真是一场可怕的经历。挺过那场疾病后,我决定欢庆,为生命,也为我生命中的人们而欢庆。我更要借这次的专场演出对很多人说感谢。”梁荣耀说。

这次专场演出中,梁荣耀选择的歌曲都是大众耳熟能详的曲目,他也会首度献唱一段中文组曲,其中包括林俊杰的《修炼爱情》。另外,在快速变装环节,梁荣耀会在12分钟内快速装扮,模仿八名迪士尼公主——这些都将是演出亮点。

梁荣耀说,尽管这是自己最后一次献演个人秀,但今后不会放弃其他表演,不会放弃在舞台、大银幕、小荧屏上娱乐大众。谈到未来计划,梁荣耀说希望自己能导演更多作品和演唱会,而指导和培养下一代演艺新秀,对他来说,也是相当重要的工作。

即日至8月31日

晚上8时(星期二至日),下午3时(星期六、日)

国家图书馆戏剧中心剧院

40元至75元/SISTIC售票,热线:634855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