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昌乾中国首个大型精品画展“沧海遗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海派绘画在新加坡的传人范昌乾(1907-1987)在中国的第一个大型画展“沧海遗珠——范昌乾书画精品回国展暨学术座谈会”,从8月21日至30日在北京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展出范昌乾1950年代旅居泰国曼谷至1987年在新加坡逝世期间的水墨画创作80多幅,包括人物、山水、竹兰、花鸟,绝大多数是第一次公开展出。


范昌乾后人、养女王霓辉也将六幅范昌乾的书画精品捐献给中国美术馆,举行了捐献仪式,由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颁予捐赠证书。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宣布画展开幕,不少画家莅临开幕礼。展览由新加坡新中友好协会与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国立书画研究院和北京人代报书画院协办,是为了纪念范昌乾诞辰112周年,完成其生前回故国办展览的遗愿,并增进两国文化艺术交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