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中国作曲家周天 用世界语言 讲述民族文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周天首次与新加坡交响乐团合作,他称赞本地的音乐家非常专业。(特约林琬清摄)
周天首次与新加坡交响乐团合作,他称赞本地的音乐家非常专业。(特约林琬清摄)

字体大小:


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史上首位中国籍作曲系学生,格莱美最佳当代古典音乐作曲奖首位被提名华人,旅美华人作曲家周天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分享了他的音乐人生,并表示用西方形式表达东方意境,用世界语言讲述民族文化,正是他不懈的追求。


现年38岁的旅美华人作曲家周天近日到访新加坡,参加其作品《大提琴协奏曲——水袖》在新加坡首演的排练。风度翩翩又平易近人的他接受《联合早报》专访,与读者分享他的音乐人生。


周天出生于中国杭州的一个音乐世家,父亲周斌也是一名作曲家。虽然从小接受浓厚的音乐熏陶,童年时代的周天却从未想过成为一名职业音乐家。和很多男孩子一样,他当时的梦想是当一名警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