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得顺首次书画个展“润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张得顺《一样的风采》,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映出巴黎卢浮宫。(主办方提供)
张得顺《一样的风采》,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映出巴黎卢浮宫。(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今年79岁的张得顺醉心传统水墨数十年,目前正举办第一次书画个展“润泽”,展示多年来苦心探索水墨画的成果。


张得顺早年在中正中学学习,也是南洋美专校友、新加坡艺术协会会员,1975年曾参加新加坡国庆美展,2017年以《你的风采》获得林子平艺术比赛大奖。


张得顺自学绘画,对艺术有自己的见解。展览中的重点为倒影系列。张得顺一次看到滨海艺术中心的倒影,联想到悉尼歌剧院,因此创作了几幅倒影构图形式的水墨画,寄寓人与人、国与国之间的和谐意念。他也把新加坡国家美术馆的倒影描绘成巴黎卢浮宫的样子,新加坡河畔映照出丹麦童话小镇,视角独特。《三个时代》是新加坡建国历程的缩影。《月亮掉进池塘里》用色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