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乐团欧洲四城巡演

新加坡华乐团将再次启航,与我国著名小提琴家甘宁、现代派笙演奏家吴巍,前往德国柏林、捷克布拉格、意大利伊莫拉和希腊雅典展现华乐风采。(新加坡华乐团提供)
新加坡华乐团将再次启航,与我国著名小提琴家甘宁、现代派笙演奏家吴巍,前往德国柏林、捷克布拉格、意大利伊莫拉和希腊雅典展现华乐风采。(新加坡华乐团提供)

字体大小:

距离上一次新加坡华乐团远访欧洲还是14年前。后天(31日),新加坡华乐团将再次启航,与我国著名小提琴家甘宁及现代派笙演奏家吴巍,一同前往德国柏林、捷克布拉格、意大利伊莫拉和希腊雅典,巡演长达十天。

由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叶聪领航,华乐团将参与多个欧洲音乐节,包括欧洲青年古典音乐节、艾米利亚-罗马涅节 (Emilia Romagna Festival)、多多纳国际艺术节 (Dodoni International Festival)。乐团也将造访柏林维也纳音乐厅、布拉格鲁道夫音乐厅等举世闻名的音乐厅,现场演绎新加坡特色的华乐节目。

演出包括华乐经典《梁山伯与祝英台》,德国作曲家恩友特·施奈德创作的富有沙巴、砂拉越风情的《土与火》,驻团作曲家罗伟伦的乐曲《王子与狮子》,我国青年指挥家黄佳俊的《喀拉喀托火山》,世界知名华人音乐家谭盾的《黄土地》和胡琴协奏曲《火祭》,以及香港新进作曲家冯迪伦的《狮舞弄清韵》。

新加坡驻德国大使马绍峰对于这场巡演十分期待,他说:“新加坡华乐团的欧洲巡演和在柏林音乐厅的首次音乐会,将会展示新加坡与欧洲和德国的深厚文化关系,是华乐团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新加坡华乐团行政总监、官委议员何伟山说:“这次的演出,我们将把乐团独特的南洋音乐、乐团的独特音色和新加坡的特色与创作,带出国外。借此机会,我们也将实现乐团的使命:‘优雅华乐,举世共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