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三剑客好古抚今

青年三剑客办联展:(左起)潘汉耀、杨茗中和卓志豪。(主办方提供)
青年三剑客办联展:(左起)潘汉耀、杨茗中和卓志豪。(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三位土生土长,热爱书画的“青年三剑客”——卓志豪、潘汉耀、杨茗中,都在琼崖重兴同乡会师从水墨画家曾纪策老师,各有16年、七年、四年之久。他们坚持学好书画,作品扎根于传统,力求创新,举办“‘好古抚今’三人展”,展出18幅书画,既有中国传统绘画题材,也描绘南洋星洲风貌。

他们的水墨作品皆重在“写神”,即表现一景一物的“精神、神采、韵味”,而不单是“写形”。他们仨也创作一幅花鸟合作画,由潘汉耀写九重葛,杨茗中画玉叶金花,卓志豪补石添鸟,题为《远瞩》,由曾纪策取名。他们也活跃于啸涛篆刻书画会。

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水墨画选修课客座讲师卓志豪(32岁)的书法师承何业波,水墨画师承康松如、林禄在等,曾获2011年新加坡书法家协会挥春赛公开组第一奖,2016年陈之初博士美术奖彩墨画组首奖。他将展出描绘甘榜罗弄万国的丝瓜、竹根雕、加冷河畔室内体育馆景观、牛车水珍珠苑等。

儿童水墨画班导师杨茗中(33岁)毕业自南洋艺术学院水墨画系,毕业作获二等奖。他在南大美术、设计与媒体科系时选修绘画理论与技巧课程,师从水彩画家黄运南,这次展出南洋热带水果黄梨、红毛丹、木瓜、榴梿水墨画。

华文教师潘汉耀(31岁)毕业自南大中文系,书法启蒙自中正导师张有铄,也师从陈世集、林家雄学习水墨画,2016及2017年获“世界书法文化艺术大展”成人组金奖,2016及2018年获“林子平美术奖比赛”一等奖及特别奖。他将展出行书对联“放怀天地外,得气山水间”,行草写苏舜钦《初晴游沧浪亭》及水墨画墨竹迎风。

9月7日至15日/下午12时30分至傍晚6时

集雅轩(百胜楼 #01-59A)/入场免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