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来疯狂不灭 李迪文首场交响音乐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李迪文将首次与交响乐团携手演绎30周年老专辑《疯狂的中国人》。(受访者提供)
李迪文将首次与交响乐团携手演绎30周年老专辑《疯狂的中国人》。(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熟悉李迪文,自然会熟悉《疯狂的中国人》(The Mad Chinaman)。这张1989年发行的音乐专辑,至今已过了30年。来临9月15日,李迪文将首次与布莱德岭交响乐团、怡悦合唱团(Joy Chorale)携手,以交响乐重新演绎该专辑中所有曲目。


对于本地音乐人李迪文来说,这张专辑堪称他的转捩之作,帮助他在音乐生涯的低谷找到出路,打进了日本市场。


李迪文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当年他面对的是完全不同的社会环境,专辑刚推出却因为歌词里含有“新式英语”(Singlish)而在电台上被禁播,后来因舆论压力,专辑才被解禁。没想到专辑辗转到日本后竟十分吃香,李迪文于是在1990年迁到日本生活、工作了七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