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剧与歌仔戏 传统戏曲庆中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潮剧《串戏定亲》讲述一段少女婚配佳话。(主办单位提供)
潮剧《串戏定亲》讲述一段少女婚配佳话。(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由牛车水民众俱乐部主办的“传统戏曲庆中秋@牛车水”将以经典潮剧,在两个周末与公众同庆中秋。


如切潮剧团将于9月14日带来潮剧名段,包含四个折子戏:《串戏定亲》描绘一名怀春少女(陈韵智饰),机智地向心仪的邻居(杨家胜饰)委婉表白的故事。其中有许多段戏中戏,考验男女主角演绎多种类型人物的能力。这个传统戏在新加坡舞台上久演不衰,典故多,唱词雅,喜剧色彩浓郁,很受观众欢迎。《穆桂英招亲》则刻画武艺高强小女将穆桂英(蔡宛玲与吴委恩分饰)与杨宗保(张美梅饰)初次见面产生的爱情火花。


另两段著名曲目是:《急子回国》选段《新台会》,演员有黄月娇和庄文基;以及《包公赔情》,演员有黄静琴和杨家强。如切潮剧团导演洪志庆希望把戏曲文化及中秋佳节气息,带进牛车水与大家共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