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魔剧团新音乐剧《尿镇》 载歌载舞搞排泄革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尿镇》充满暗黑气氛,是一部讽刺喜剧音乐剧。
《尿镇》充满暗黑气氛,是一部讽刺喜剧音乐剧。

字体大小:

彭魔剧团英语音乐剧《尿镇》,改编自美国剧作家格雷格·科蒂斯同名作品,透过歌舞戏仿百老汇各种新旧音乐剧类型。


你上一次看彭魔剧团(Pangdemonium)的大型音乐剧是哪一出?记者的回忆要追溯至2016年彭魔赢得如潮佳评的《吉屋出租》(Rent)。这个月底,彭魔将带来全新英语音乐剧《尿镇》(Urinetown,又译为《尿都》《尿尿城》),听起来似乎是很有“味道”的一部戏。


《尿镇》是一部暗黑风格的讽刺喜剧音乐剧,由美国剧作家格雷格·科蒂斯(Greg Kotis)的同名书籍改编,美国词曲创作者马克·霍尔曼(Mark Hollmann)谱曲,2001年首演。该剧辛辣讽刺了资本主义、民粹主义、卸责行为、官僚制度、大集团失当管理,并戏仿(parody)许多知名音乐剧的桥段。该剧的百老汇版本曾获“托尼奖”九项提名,并获得最佳音乐剧剧本、最佳原创音乐、最佳音乐剧执导三项大奖,也获外圈剧评人奖、戏剧联盟奖、剧院世界奖的嘉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