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可均今年第三次个展“彩墨之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杨可均今年第三次个展“彩墨之美”,下笔轻盈,用色鲜艳明亮,与水墨交融无间,层次感丰富。(龙国雄摄)
杨可均今年第三次个展“彩墨之美”,下笔轻盈,用色鲜艳明亮,与水墨交融无间,层次感丰富。(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陈嘉庚孙女陈佩仪自20几岁购藏我国画家杨可均的作品,至今40几年。经她穿针引线,杨可均个展“鼓浪屿之恋”从9月6日至15日,在中国福建省厦门的陈嘉庚纪念馆举行,展出30多张新旧之作。这是杨可均继2013年中国烟台画院举行中国第一次个展后的第二次。


风尘仆仆回国的杨可均(84岁)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他也捐献两幅画作和在中国景德镇所画的一个花瓶给陈嘉庚基金,预计10月拍卖筹款。


因为展出的一些画作题材与鼓浪屿有关,也在厦门的故宫鼓浪屿找上杨可均办个展,从9月28日至10月14日展出34张作品,包括古木参天、浪花滚滚的鼓浪屿印象记。杨可均很喜欢鼓浪屿变化无穷的美景,也发现抗日英雄林谋盛是鼓浪屿人,说该地区历史挖不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