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梦桐今早举行讲座 谈新加坡美术现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姚梦桐2017年专著《流动迁移·在地经历——新加坡视觉艺术现象(1886-1945)》英文版已出版。(作者提供)
姚梦桐2017年专著《流动迁移·在地经历——新加坡视觉艺术现象(1886-1945)》英文版已出版。(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美术史研究者姚梦桐(71岁)2017年专著《流动迁移·在地经历——新加坡视觉艺术现象(1886-1945)》(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出版),已由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出版英文版“Migration, Transmission and Localisation: Visual Art in Singapore (1886-1945)”,可在美术馆或上网:www.bookdepository.com购得。


姚梦桐说,早期美术史研究以英文撰写,没能挖掘华文报章等史料,英文版希望给不同读者群提供第一手资料,而且提供不同艺术视觉角度的切入与研究。配合英文版出版,姚梦桐今天(9月21日)上午11时至中午12时,在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底层B1的义安公司讲堂举行华语讲座,现场有英语同步翻译,分享他如何通过大量旧报章史料,辅以广告、商店牌匾、图书插画、报刊漫画和木刻等材料,钩沉19世纪末至20世纪中叶以前的新加坡视觉艺术现象。讲座入场免费,可现场报名。


姚梦桐专著也已出版中国版,更名《新加坡美术史论集》(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主要让外地读者对书中内容涉及的年代一目了然,从中了解我国战前美术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