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香格里拉》大胆创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重庆芭蕾舞团呈献的舞剧《追寻香格里拉》,结合民族舞和芭蕾舞。(主办方提供)
重庆芭蕾舞团呈献的舞剧《追寻香格里拉》,结合民族舞和芭蕾舞。(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近日观赏了重庆芭蕾舞团演出的《追寻香格里拉》。光听名字已很好奇,芭蕾舞和香格里拉感觉完全扯不上关系。我是一个好奇的艺术工作者,对艺术创作概念和理念比较感兴趣。在新加坡要观赏好看又专业的中国舞团演出不容易,所以尽管患了感冒还是没扫我的兴。


到了剧场,才从自己来自重庆的舞者听说这个舞团非常年轻,2012年才开始。


整个演出没有中场休息,一气呵成是我喜欢的。一开场,一名藏族老人和一名年轻藏族女孩的交流,铺垫了一种文化传承的意义。这样的开场给了这部舞剧一种使命感,开启观众一个探索心灵层面的旅程。舞台很简洁,只有投影和两代人的一种精神沟通。西藏本就是富有神秘宗教色彩的地方,因此这个开场让人期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