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兰金马桶 在丘吉尔故居被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莫瑞吉奥·卡特兰金马桶艺术品《美国》在英国布伦海姆宫的展览现场。(互联网)
莫瑞吉奥·卡特兰金马桶艺术品《美国》在英国布伦海姆宫的展览现场。(互联网)

字体大小:

意大利艺术家莫瑞吉奥·卡特兰(Maurizio Cattelan)9月12日在英国布伦海姆宫举行个展“胜利不是一个选择”。名为《美国》(2016)的艺术品是一个重103公斤的18K金马桶,放置在英国前首相丘吉尔的故居,他生前用过的厕所中,并被接上水管。这件价值超过500万美元(约688万新元)的艺术品两天后诡异地被盗了。


盗窃让布伦海姆宫和布伦海姆艺术基金会极度生气,过程中无人受伤,然而盗贼拆除马桶时,造成水流喷涌而出,一度关宫。


卡特兰真希望这是场恶作剧,并表示这起抢劫案“即使有点超现实,但也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希望黄金马桶能被重新安装在某间浴室里,而不是被熔化。他呼吁道:“亲爱的窃贼,如果你读到这篇文章,请让我知道你有多喜欢这件作品,以及在黄金上撒尿的感觉如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