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佳俊率领纽伦堡乐团 与本地学生同台演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地指挥黄佳俊将率领16名德国纽伦堡交响乐团乐手,与杨秀桃音乐学院学生同台演绎《田园》交响曲。(徐颖荃摄)
本地指挥黄佳俊将率领16名德国纽伦堡交响乐团乐手,与杨秀桃音乐学院学生同台演绎《田园》交响曲。(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本地指挥黄佳俊将在来临的10月5日,带领德国纽伦堡交响乐团的16位首席和资深音乐家来到新加坡,携手杨秀桃音乐学院学生,在新加坡植物园举行露天音乐会,呈献贝多芬《第六号交响曲》又称《田园》。


自去年开始担任纽伦堡交响乐团首席指挥的黄佳俊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乐团常年举办户外音乐会,而在欧洲,这类户外演出的重要性和艺术性丝毫不逊于音乐厅的演出。既然欧洲观众如此认真地对待户外演出,黄佳俊相信,新加坡也同样有条件和机会这样做。


本次音乐会演绎的是贝多芬的《田园》,黄佳俊认为在植物园演出十分应景。“我给自己定的方向是,我只演绎一首能够让我完全投入的曲子,这是对观众和乐队的尊敬。”黄佳俊说,这首《田园》是他从小就很喜欢的曲子,同时也是他与恩师库尔特·马苏尔(Kurt Masur)同台演出过的曲目,回忆满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