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里阿尼早期雕塑展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莫迪里阿尼作于1906年的铜雕“Bice Boralevi”在新加坡展出。(主办方提供)
莫迪里阿尼作于1906年的铜雕“Bice Boralevi”在新加坡展出。(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意大利表现主义画家阿米地奥·莫迪里阿尼(Amedeo Modigliani,1884-1920)1906年移居巴黎后,除了画裸女与肖像,也从事雕塑。作于1906年的铜雕“Bice Boralevi”目前在新加坡展出。


莫迪里阿尼才华横溢,一生穷困潦倒,酗酒吸毒,35岁就英年早逝。莫迪里阿尼的回忆录,记载他选择Bice Boralevi作为雕塑模特儿,并不因为她特别漂亮,而是她的颈项非比寻常地瘦长。这与莫迪里阿尼雕塑后期知名的瘦长胸部有别,可说是艺术家早期对于对称、线条和简化手法的探索。


莫迪里阿尼后期雕塑深受非洲雕像美感的影响,认为“原始中有一股简化的美,与新古典主义从希腊、罗马中提炼出的线条最为接近。”非洲雕像也影响其绘画的造型与线条,莫迪里阿尼人物肖像画构图往往不对称,身躯瘦长,脸庞椭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