冼星海作品音乐会 纪念《黄河》80周年诞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近代音乐史学家向延生受邀主讲座谈会“冼星海传奇的一生”。(互联网)
中国近代音乐史学家向延生受邀主讲座谈会“冼星海传奇的一生”。(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为了纪念《黄河大合唱》80周年诞辰,新加坡新中友好协会将举办“冼星海作品音乐会”,呈献多首独唱、合唱作品,以及《黄河钢琴协奏曲》,向作曲家致敬。


写下巨作《黄河》的中国作曲家冼星海与狮城的关系匪浅。1911年,6岁的他曾就读于我国华社商人合创的养正学校,并且加入学校的军乐队,接受音乐启蒙教育。对此,本地著名儿科医生何乃强在《冼星海在新加坡十年》一书中做过考证。


本次音乐会,主办方特意与养正校友会、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新加坡番禺会馆、南洋文化中心,以及世界科技出版公司协办,并邀请了中国近代音乐史学家向延生为顾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