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独角戏《月球的彼端》 一人分饰兄弟探讨亲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月球的彼端》寓月球探索于人生探讨。(David Leclerc摄)
《月球的彼端》寓月球探索于人生探讨。(David Leclerc摄)

字体大小:

有“剧场魔术师”之称的加拿大剧场泰斗罗伯特·勒帕吉(Robert Lepage),本周末来新呈献他在2000年自编自导的英语独角戏《月球的彼端》(The Far Side of the Moon,亦译为《月之遥》),该剧曾获“标准晚报奖最佳话剧”“影评人圈剧场奖”等大奖,并在2013年改编为电影。


勒帕吉的叙事天马行空,丰富立体。舞台布景出人意料,一个大圆形玻璃窗随光影效果,此刻是一个鱼缸,下一刻是月球表面,又霎时间变成太空舱,随着剧情发展又回归现实生活,变成滚动的洗衣机,或一个寻常斗室,成为映照主角内心世界的一面镜,把人拉进演员的内心世界,感受剧场的强烈感染力。


此剧情节相当动人心弦——对月球的公开竞逐正在消耗着美国和俄罗斯,两个疏远的兄弟由于母亲的死亡而聚集在一起。菲利普是一名害羞的哲学家,他的论文是关于太空旅行对大众文化的影响;安德烈是一名成功的电视天气预报员,性格外向,他更加务实地看待银河系的奥秘。两个个性南辕北辙的兄弟,在沟通中试着接受母亲不在的事实,并凝视更大格局的人生观、世界观、宇宙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