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萍师生梨园情 推动戏曲传承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黄萍将在《杨门女将——探谷、决战》中饰穆桂英。(主办单位提供)
黄萍将在《杨门女将——探谷、决战》中饰穆桂英。(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华族戏曲协会的第三届“黄萍师生梨园情”戏曲展演晚会,本周末登场。两年一届的展演晚会,其宗旨是让有潜质的艺术新人有机会接触艺术,接受培训,并最终得以展示。


这次演出推出的节目是戏曲协会艺术总监黄萍经两年时间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剧目,包括:李丰主演的越剧《追鱼》;李冰梅、徐啸天、符岂华合演的京剧《盗仙草》;黄萍携众学生合演的《杨门女将——探谷、决战》,以及每届都会推出的经典戏曲小合唱与清唱节目。


少儿京剧必不可少,今年特别安排了“祖孙级”搭档陈彪、白昊文二人合唱京剧《三家店》选段;同为8岁的韩英、叶昕宁合演京剧《霸王别姬》选段。戏曲艺人徐啸天这次受戏曲协会之邀,分别在《盗仙草》与《杨门女将——探谷、决战》中扮演鹤童与张彪,而多次获新加坡“戏曲胡姬花奖”的歌仔戏团体“延戏”的主演徐燕妮、王美云,分别在《杨门女将——探谷、决战》担纲杨七娘与杨文广,穆桂英则由黄萍饰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