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分身”寻找真正身份 ——观《分身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陈思敏在《分身述》中,一人分饰多角。(Tuckys Photography摄)
陈思敏在《分身述》中,一人分饰多角。(Tuckys Photography摄)

字体大小:

《分身述》(Forked)是由十指帮呈献,陈思敏自编自演,张子健执导的作品。通过海外求学的新加坡华人视角,探讨和反思新加坡人的独特身份。


陈思敏在剧中“分身”,一人饰演数个角色,包括主角珍娜(Jeanette),戏剧学院的同学Scott、Yum Yum、Sophie,以及戏剧学院的教授。一人分饰多角是一件困难的事,演员除了需要极高的注意力之外,还得确保能有效地叙述故事,把内容传达给观众。虽然演出时略显紧张,但是陈思敏凭精湛演技,在数个角色中穿梭自如,证明她是这个角色的不二人选。


不只演员具有“分身”的本领,就连舞台设计都拥有分身的功能。一个小小的黑箱剧场竟然能够刻画出剧中所出现的不同空间、场景及国家。通过黄泽晖的音效设计,林菀雯的灯光设计,曾巳蕾的舞台设计,以及陈思敏表演的完美配合,观众被带入一个又一个不同的场景,巧妙地让空间不大的黑箱剧场,拥有了无限可能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