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吉他回归古典 ——观“总统青年演奏家音乐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年一度的“总统青年演奏家音乐会”9月27日在维多利亚音乐厅上演,这是近20年来首次有古典吉他演奏家登上这个舞台。


21岁的娄楷文是本地一颗闪耀的音乐新星,也是在本地乐迷关注下成长的一位音乐神童。少年成名的娄楷文12岁获得奖学金远赴英国天才学校——耶胡迪·梅纽因学校学习。如今他毕业回国完成国民服役,在负笈剑桥大学之前携手新加坡交响乐团,演奏古典吉他曲目中最负盛名的《阿兰胡埃斯协奏曲》,不但标志着他本人逐渐走向职业成熟,也为古典吉他在本地音乐界的发展播下一颗种子。


对于演奏家而言,演奏一支耳熟能详的乐曲,挑战之一在于应对听众先入为主的印象和对于惊喜的期待。娄楷文的演奏很好地化解了这种张力,在忠于谱面的基础上,依然表达出自己的态度和风格。从他的琴声中可以听到一颗细腻、敏感又渴望表达的内心,与心如止水的大师心境不同,这正是青春的声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