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剧实践联盟 呈献首部戏《虎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成立的粤剧实践联盟,将于今晚7时,在国家图书馆戏剧中心公演由刘满钻编剧,刘锦煌导演的原创历史剧《虎符》。七场戏包括《求救》《计议》《窃符》《合符》《救赵》《探牢》和《御审》,以信陵君救赵为主线,并穿插皇后与如姬的矛盾为副线,一方面写抗秦或投降两种不同的政治主张的激烈冲突,一方面写暗流汹涌的后宫恩怨。


该剧由柳德衍担任监制,邱慧珠策划,梁锦辉设计服装与头饰,潘如成担任舞台设计。刘满钻说:“大家想做一出有创意的粤剧。刘锦煌导演巧妙运用一个‘歌队’贯穿全剧。战争场面也有意想不到的编排,我们在传统粤剧排场的基础上,寻求破格重组出新。”


《虎符》另一特点是行当表演丰富。龚耀祥饰演魏王,刘满钻饰演如姬,陈福鸿饰演信陵君,梁锦辉反串太后,巢紫贞饰演平原夫人,张淑莲饰演皇后,导演刘锦煌兼演侯赢,柳德衍演晋鄙。八名演员饰演多种角色的龙套。担任现场伴奏的是陈小锐领导的东安大乐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