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秀珍芗剧团呈献两大型改编芗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蝶飞·梦晓》是该团编剧张姗兰历经三年编写的新剧。 (主办单位提供)
《蝶飞·梦晓》是该团编剧张姗兰历经三年编写的新剧。 (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沈秀珍芗剧团的年度巡演定于本月底和12月上旬举行两个场次,届时将公演两部大型改编芗剧《血染金銮殿》和创作剧《蝶飞·梦晓》。


《血染金銮殿》是芗剧团在1998年的演出剧目之一,当时为了提升芗剧的表演水平,还特邀来自中国漳州的著名导演郭志贤前来执导。


《血染金銮殿》讲述董文伯高中状元,被招为驸马,与公主双双回乡探亲,在回京途中,坠崖丧命;董母痛不欲生,公主为尽媳妇孝道,让文伯的孪生弟弟文仲冒名顶替真驸马,瞒天过海以假夫妻之名接回宫中。朝夕相对三年整,叔嫂之间的感情升华成了夫妻之实,甚至有了亲骨肉。谁料董母寿诞之日,文伯竟出现在驸马府……生无音信,死无实凭,局内人该刚正不阿,还是装疯卖傻?道德沦陷的局面扭曲了人心,揭露了人性的弱点,整部剧叫人唏嘘不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