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美术馆特展“乍现” 建筑师与艺术家的对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家美术馆特展“乍现——东南亚的艺术与建筑(1969-1989)”,对新加坡、马尼拉和曼谷的三所艺术机构比较研究,探索上世纪60至80年代社会都市化之后,建筑师与艺术家对城市发展与未来的思考与回应。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创建初期,策展团队曾与设计新加坡大会堂的马来西亚建筑师林苍吉做过访谈。林苍吉热爱艺术,1971年在亚历山大路7号,设计与创建了“亚化画廊”(Alpha Gallery),这是新加坡第一家由艺术家合作、经营的画廊。建筑师与艺术家开始针对都市化急速发展与未来展开对话。


同时,马尼拉、曼谷等东南亚城市也成为大都会,经历经济的蓬勃发展与社会的急速变化,出现了艺术和建筑的交汇点——成立于1969年的马尼拉菲律宾文化中心和成立于1974年的曼谷比拉斯基当代艺术馆(Bhirasri Institute of Modern Art)。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