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家侯庆个展“桃源秘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侯庆丙烯画《竹疏曲风流》( 2014,画廊提供)
侯庆丙烯画《竹疏曲风流》( 2014,画廊提供)

字体大小:

对于浪漫爱情的想象,《牡丹亭》或许是华夏传统中最经典的剧目。对于闲逸生活的描述,桃花源是文化人最期待的秘境。桃花烂漫,既是青春绚烂的活力与欲望,又是恬静澹然的仙境中远去的霞光暖色。欢愉与宁静,是拉近的浪漫青春,还是推远水天桃色,关乎体验者心境的触发。牡丹亭与桃花源,无论对传统的知识阶层,还是今天的文化阶层,都承载了他们穿过现实与想象,追求心境与梦境合一的生活理想。


中国画家侯庆个展“桃源秘境”,创作出一系列丙烯画,环绕姹紫嫣红的桃花,也在昆曲《牡丹亭》浅吟低唱中。其画既有西方绘画造型的传统,又蕴含东方审美趣味,写实中夹杂着写意之态。“桃源秘境”是视觉感官的美好体验,也是自我内心深处心境的窥察。


个展即日至31日上午11时至下午6时,在南蛮艺苑(东凌购物中心#03-54,19 Tanglin Rd)举行,入场免费。电话67379168/97673189。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