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彬章文集发布会 暨小型画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陈彬章《咖啡交响乐》。(画家提供)
陈彬章《咖啡交响乐》。(画家提供)

字体大小:

明年即将庆祝80岁生日的新加坡画家陈彬章,也是资深美术教育工作者。他毕业自南洋美专,早年是现代画会的风云人物。1960年代末,陈彬章留学英国考文垂(Coventry)艺术设计学院,任职南洋艺术学院多年,引进西方先进的美术教育理念,推动实用美术设计的专业发展。


陈彬章也跨界写作,自退休以来,以博客和面簿作为平台,将日常生活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诸文字,配合其摄影作品及艺术创作展示,受到关注。他认为新加坡有太多他想要表现的题材和内容,其画笔和文笔擅长发掘市井百姓的日常生活,艺术创作以水墨及水彩的混合媒介呈现,注重线条和画面的构成。


陈彬章在学生和朋友的鼓励下,将在自媒体平台发表的部分作品结集《无色调板》出版,以此欢庆黄金年华。配合新书发布会,他也举行近年艺术创作的小型展览,展出获得国家艺术理事会赞助,由南洋艺术学院协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