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莎葛兰姆舞团 首所分校落地上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舞蹈家玛莎·葛兰姆被认为是“现代舞之母”。(互联网)
美国舞蹈家玛莎·葛兰姆被认为是“现代舞之母”。(互联网)

字体大小:

在现代艺术界,美国舞蹈家和编舞家玛莎·葛兰姆(Martha Graham),与画家毕加索、作曲家斯特拉文斯基,皆被视为20世纪艺术巨匠,她被世人尊称为“现代舞之母”。她创立的玛莎葛兰姆舞团(Martha Graham Center of Contemporary Dance)成立于1926年,被称为“美国宗师级现代舞团”。创立至今的90多年里,能晋升到首席的华人舞者屈指可数,而辛颖是中国第一位拥有如此成就的舞者。


据中国媒体报道,近日,在辛颖的主持下,一场关于玛莎葛兰姆艺术的讨论会在上海辛颖国际舞蹈与艺术中心举行。专家、舞者等齐聚现场,讨论玛莎葛兰姆体系与中国舞蹈的差异,对中国舞者及大众的帮助和未来发展方向等。


辛颖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她(玛莎)培养的不单纯是一个舞者,她会告诉你要看到自己的力量,如何让自己的力量最大化。”辛颖指出,玛莎葛兰姆技术在90多年中不断更新发展,但其技术的核心没有变——即收缩与释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