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土地双人展 新马画家水墨交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画家陈振文和马来西亚画家林国忠举行双人展“水墨交游”,呈现迥然不同的水墨意境;前者的画面大量留白,后者的人物形象虚实交叠。


“黑土地”将在“2020年新加坡艺术周”举行新加坡画家陈振文和马来西亚槟城画家林国忠的双人展“水墨交游”,各自展出20幅作品,呈现迥然不同的水墨意境。展览策展人也来自双城——新加坡艺术家蒋才雄和马来西亚吉隆坡的策展人、艺评人蒋长璜。


陈振文(66岁)的水墨画追求空灵境界,画面往往有大量留白,在传统中赋予新意。画家题画时,不拘泥于传统,而是取材当下流行的歌曲与术语,比如“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躲在这里最安全”“寻找妈妈的味道”“都是月亮惹的祸”,与其个性化的篆刻印章一样,传达对周围人物事的所思所感,可谓当代人的“点评”,增添轻松与趣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