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新加坡华乐团指挥家工作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华乐团去年11月举办了第五届指挥家工作坊,继2006年、2011年、2015年及2017年后,再次推出,旨在培育更多有潜力的青年指挥,并提高参与者的指挥能力。工作坊由乐团音乐总监叶聪亲自指导,六天工作坊包括指挥双钢琴和乐团排练的公开课,以及最后一天的成果汇报音乐会。


我向音乐总监叶聪了解历年来的情况,通过此学习之门的学员皆为本地及国际中西乐团生力军。历届学员包括目前担任德国纽伦堡交响乐团音乐总监的本地获奖指挥黄佳俊、鼎艺团助理指挥黄德励、爱乐青年管乐团驻团指挥郑逸杰,以及出任美国波士顿交响乐团助理指挥的台湾青年指挥张宇安等。


在本地,专业乐团如新加坡交响乐团于3月份举行的工作坊,社区乐团(包括管乐团及交响乐团)也不时邀请专业指挥分享心得,一般内容以西方音乐为主,并且都以英语为沟通语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