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评论》“权力100” 何子彦去年首次上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艺术家何子彦首次上榜2019年度《艺术评论》(ArtReview)“权力100”榜单,排在第95位。榜单去年11月中旬发表,每年由世界各地艺术家、策展人和艺评家组成的30人评委团,选出过去一年影响艺术界的个体和机构。


该杂志认为何子彦是以虚构故事重述亚洲历史的多媒介艺术家,其模糊虚构与事实的边界以重述东南亚文化历史的创作手段,使其身份——艺术家、策展人及戏剧导演暧昧不清。他的《东南亚批判词典》(The Critical Dictionary of Southeast Asia)是个包含文字、音乐与图像的在线数据库,提供另一个角度去了解东南亚。因其对权力、历史和神话复杂关系的深入讨论,何子彦成为今年国际艺术圈炙手可热的艺术家,参与沙迦双年展和爱知三年展。


作为策展人和戏剧导演,何子彦与台湾艺术家许家维一同策划了亚洲艺术双年展,并在新加坡国际艺术节导演《神秘莱特》。去年他在马凌画廊香港空间举办个展“东南亚批判性辞典之八:小斜方截半立方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