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惹化·拉迪夫回顾展 首次展出未完成峇迪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艺术家惹化·拉迪夫(Jaafar Latiff,1937-2007)以色彩鲜艳,流畅表达情感与感觉的峇迪绘画,以及抽象表现主义亚克力画闻名,代表作为惹兰勿刹地铁站的大幅壁画《新加坡港口》(1987)。樟宜机场、国家博物馆、银行企业公司等都收藏其作。


“惹化·拉迪夫:熟悉之外”回顾展展出艺术家自1965年至2000年代总共26幅作品,追溯从1970年代抽象风格之前的作品至后期的大型创作,包括几个知名系列“流走的奇迹”“奥德赛”和“视野”。展览也展出拉迪夫鲜少见到的电脑艺术、书法作品,第一次展出他晚年回到峇迪画的未完成之作。


策展人赛义德·穆罕默德·哈菲兹(Syed Muhammad Hafiz)说:“峇迪是惹化·拉迪夫选择的视觉艺术语言,赋予抽象艺术一种独特的本土声音与身份,以新加坡人去诠释它。不过,这些年来,峇迪画作为艺术形式不再流行,拉迪夫也成为被遗忘的新加坡现代主义者。展览是迟来的回顾,让我们再关注这段被新加坡美术史遗忘的部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