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瓦奇夫妇双人展 用意象对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迪莉娅(Delia Prvacki)和米连柯(Milenko Prvacki)是新加坡艺术界的熟悉面孔,前者醉心于陶艺,后者专注于绘画。“意汇成象”旨在追溯两人交错的艺术背景,创造一场有关当代艺术的对话。


这对夫妇相遇始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美术学院,迪莉娅修读应用艺术,米连柯学习美术(绘画),志趣相投,成为彼此的知音。1991年,米连柯为了抽离南斯拉夫的混乱局势而抓住海外工作的机会,不想和迪莉娅在1992年移居新加坡,2002年成为新加坡公民。米连柯自1994年在拉萨尔艺术学院执教至今,2012年获颁新加坡文化奖。迪丽娅获奖无数,以多材料拼贴艺术装置见长。


政治和社会环境的转变转化为他们作品中反复出现的母题——失根与回忆,慢慢分解成记忆碎片,逐步形成多元的创作手法和表达方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