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号空间”开幕展 艺术家为艺术家创造空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艺术家夫妻档陈赛华灌(43岁)与王若冰博士(44岁)在月眠艺术中心的工作室租约本月底到期,他们去年在碧山附近惹兰柏民宾一带的工业区,买下一间面积1350平方英尺的厂房当工作室,特地拨出三分之一的空间充作独立的公共艺术空间“逗号空间”,让艺术家使用。


在台湾,民间筹办运营的独立艺术空间很多;在本地,这类空间非常少见。王若冰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们一直有想法要做一个公共的艺术空间,实现一些有趣的想法,而且空间最好不要太大,不然会维持得很辛苦。我们决定试试看,为了让更多人知道这个空间,我先策划一系列展览‘12个展’。我们希望这个空间会成长,做得越久越好。”


将空间取名为“逗号空间”,王若冰说,意在逗号之间创建思维空间,为当代艺术的创作和研究提供一个站点。正如逗号可以把句子分为意群,有着停顿,承上启下,承前启后,引人思考,表达对比的功能,这个站点不但是个连接点,也是个实验场所,邀请艺术家和观众,从多方角度体验、了解、解读当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