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全新弦乐团体 协和四重奏扬帆起航

由小提琴手金奎利(前排右)、小提琴手陈庆寅(后排右)、大提琴手陈晓淳(前排左)和中提琴手Matthias Ostringer(后排左)组成的协和四重奏,是本地第二支职业弦乐四重奏团体。(龙国雄摄)
由小提琴手金奎利(前排右)、小提琴手陈庆寅(后排右)、大提琴手陈晓淳(前排左)和中提琴手Matthias Ostringer(后排左)组成的协和四重奏,是本地第二支职业弦乐四重奏团体。(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成就一支四重奏乐团的天时、地利、人和,往往不能靠一厢情愿,唯有在音乐的试炼下,才能知道可以走多远。

这样的默契不易促成,继1992年我国出现“唐四重奏”这支名牌乐团之后,再无其他弦乐四重奏团体走上职业道路,直到如今走上舞台的Concordia Quartet(协和四重奏)。

由小提琴手金奎利、小提琴手陈庆寅、大提琴手陈晓淳和中提琴手Matthias Ostringer组成的协和四重奏,属于Resound Collective旗下的全新乐团,他们将在2月1日于野米的新剧场“义安公司剧场”,上演他们的首场演出。

四位乐手都是在re:Sound室内乐团相遇,金奎利(24岁)和陈晓淳(29岁)是杨秀桃音乐学院毕业生。金奎利来自韩国,从小在新加坡长大求学。她说,自己是乐团里最年轻的团员,为了组建乐团,她不惜搁置在美国的硕士学位。对她来说,这是难得的机会,而既然要与乐团并肩走下去,她须要为此做出长远规划。

33岁的陈庆寅学小提琴近30年,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音乐学院。45岁的Matthias Ostringer来自德国,他之前是一名全职的小提琴演奏者,在南洋艺术学院任教多年,为了加入协和四重奏而改为弹奏中提琴。

许多四重奏乐团是从校园走出来,乐手之间多年的默契和友谊成就了乐团的基石。但协和四重奏不同,几位乐手是报名参加了re:Sound的公开征选,在好几轮的组合搭配后,最终走到一起。

作为本地第二支职业弦乐四重奏团体,团员们都很期待开启这趟历程。虽然乐团目前还难望唐四重奏的项背,不过陈庆寅认为,乐团须要先从古典曲目如海顿、贝多芬的作品开始,帮助乐团站稳脚步,逐渐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来临的演出,协和四重奏将演绎海顿《B大调弦乐四重奏》、舒伯特《C小调第12弦乐四重奏》,以及贝多芬《F大调第一弦乐四重奏》。


协和四重奏“Another Journey Begins”

2月1日(星期六)/晚上8时15分

义安公司剧场,福南4楼

107 North Bridge Rd S179105

38元、28元/SISTIC售票,热线:634855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