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优美与疯狂 吕杰以三弦治愈心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出道20年来的首场个人音乐会,吕杰希望展现三弦的优美与疯狂。(滨海艺术中心提供)
出道20年来的首场个人音乐会,吕杰希望展现三弦的优美与疯狂。(滨海艺术中心提供)

字体大小:

作为传统的弹拨乐器,三弦在舞台上几乎都是作为伴奏陪衬。不过,三弦乐手吕杰却愿意付出20年时间,仔细打磨和挖掘三弦的音色,以它作为独奏乐器,开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旅居本地已有20年的吕杰,对于融合音乐(fusion music)、世界音乐都有所涉猎。而把三弦带入如此现代的音乐世界里,她相信将会为乐器注入全新的生机。


来临1月31日和2月1日,吕杰将在华艺节带来她的首场个人音乐会“弦上时光”,演出作品包括依据《江南春》《夜深沉》谱写的新作品,以及具有浓浓异国风情的“Shakti's Dance”等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