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蔓延 香港艺术节取消全部节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香港确诊案例持续上升。香港艺术节宣布将取消2、3月期间的所有演出及活动,主办单位形容这是个“艰难决定”,但基于疫情持续,导致表演场地关闭,以及对艺术家、观众及员工的安全及健康考虑,只好取消所有节目。艺术节团队另表示,正积极寻求将部分节目延期举行。


第48届香港艺术节原定于2月至3月举行,主办方上周已宣布取消原订2月中演出的七个节目,本周再发新闻稿,确认艺术节所有演出及节目均因疫情取消。取消节目包括:香港小交响乐团的《萧邦第二钢琴协奏曲》,伊朗剧作家纳西姆·苏拉曼波的舞台作品《伊朗式自白》,拉脱维亚指挥家尼尔森斯与波士顿交响乐团的音乐会,英国布里斯托尔老域剧团的戏剧作品《大鼻子情圣》,香港剧作家庄梅岩编剧的舞台剧《我们最快乐》,智利影画剧场重塑马勒晚年创作的声乐交响曲《大地之歌》,伦敦沙德勒之井剧院制作的舞蹈作品《威廉·科西:静夜之舞》等不同类别的重量级作品。


香港艺术节行政总监何嘉坤说,对要取消众多演出感到无奈、失望,但观众、艺术家及员工的安全及健康才是他们的最重要考虑。何嘉坤还说,艺术节团队正和艺术家及场地商讨,把部分节目延至稍后时间举行,若有进一步改动会另作公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