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宝钢琴家白建宇:演奏需要平常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抵新演出的韩国钢琴家白建宇将演绎舒曼的浪漫音符安抚人心。(Altenburg Arts提供)
抵新演出的韩国钢琴家白建宇将演绎舒曼的浪漫音符安抚人心。(Altenburg Arts提供)

字体大小:

虽然疫情搅得人心惶惶,不过韩国钢琴家白建宇却表现出临危不惊的淡定。这位在韩国被誉为“国宝”的钢琴大师,前脚刚与台湾的国家交响乐团演奏舒曼,后脚就要来到新加坡演出。


今年74岁的白建宇曾对媒体说,各类疫情都在亚洲发生过,人们也都有经验,现在的他只想维持原本的作息和生活,不要被疫情影响心情,保持平常心。


1946年出生于韩国,白建宇从7岁就展现出音乐天赋,10岁就有幸登台与韩国国家交响乐团演奏葛利格钢琴协奏曲。之后,他进入美国著名的茱莉亚音乐学院深造。师从“钢琴教母”之称的俄罗斯传奇钢琴家罗西娜·列文涅,以及德国钢琴家威廉·肯普夫等大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