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门新艺术总监率团 欧洲巡演其作《十三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云门舞集《十三声》此次巡回欧洲11座城市,演出27场。(互联网)
云门舞集《十三声》此次巡回欧洲11座城市,演出27场。(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云门舞集近期在法国巴黎国立夏佑剧院(Theatre National de La Danse Chaillot)首演新上任艺术总监郑宗龙的作品《十三声》,将艋舺街头的生猛气息吹进巴黎,全场座无虚席,四场演出票券早在去年11月就已几乎完售,这也是郑宗龙上任后,首次率团赴欧演出。


《十三声》在剧院中1200席位的最大厅Jean Vilar厅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该剧院创建于1937年,是法国五个国家剧院中唯一以舞蹈为核心的剧场,是为法国舞蹈界标竿,每年邀请顶尖国际舞蹈家和团体前去演出。2018年郑宗龙为澳大利亚悉尼舞团编作的《大明》,也曾在此演出。郑宗龙以《十三声》二次登台,再次夺得喝彩。


《十三声》集跨界音乐人林强,出版设计界奥斯卡“金蝶奖”金奖得主何佳兴,剧场鬼才蔡柏璋,“世界剧场设计”大奖得主王奕盛,著名服装设计师林秉豪,以及灯光设计沈柏宏等各界杰出艺术家联手打造。编舞灵感来自郑宗龙曾听母亲叙述艋舺一位传奇卖艺声优的故事,舞台上绘入台湾街头霓虹色彩的萤光舞衣,由男舞者真枪实弹唱乩咒,舞者拍手、跺地、踩踏、吟诵、哼唱,身体各部位无不用来发声,转绎出街上常民奋力求生的姿态节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