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城梅旅行绘画展 记录各地色彩与生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93岁的陈城梅是本地最长寿的在世女画家,如今患上失智症,卧病在床。本地“构图”画廊举行“旅行绘画——向陈城梅致敬”个展,展出这位土生土长第二代画家总共20多件油画、水彩画和版画,创作年份从1961年至2000年不等。


陈城梅说过:“我的游记和作品试图描绘所游历的多个国家的丰富色彩与生活,在创作过程中,也获得无比的喜悦。我想献给国人,希望他们也能同样从中获得欣赏艺术或与艺术对话的愉悦。”


1949年进入南洋美专,陈城梅向钟四宾(泗滨)学油画,向陈文希学水墨画,向崔大地学书法,跟林清河学水彩画,也是版画界的重要推手。她在中国银行担任了20年的法文翻译员,也会华文、英文和日文,更能了解和尊重各民族、各国家的民俗文化和原始艺术,通过作品反映在地的多元文化和风情,对具强烈特色的南美印加及玛雅艺术叹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