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抗疫主题话剧《护士日记》4月推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任何一个伟大的民族,在与人类文明进程相伴相生的天灾人祸作殊死较量时,都不能仅仅以牺牲无数人的生命与尊严作为筹码,而是要由全社会的科学、良知、秩序、担当与奉献的合力来共克时艰,决战决胜。”这是写在话剧《护士日记》剧本扉页上的话,也是中国编剧陆军、袁香荷创作这部作品的初衷。


据中国媒体报道,由上海戏剧学院(简称上戏)与松江区委宣传部联合出品,上海戏剧学院演艺中心与松江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制作的话剧《护士日记》,4月排演后将搬上舞台。作品灵感源自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间,那些发生在平凡的医护工作者身上真实感人的故事。上戏学术委员会主任、松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陆军直言:“我希望借此表达对白衣天使的崇高敬意,拓印中华民族浴火重生的特殊经历。不仅仅是吟唱与咏叹,更要有反思与痛悟,让这部话剧忠实记录时代胎记,提醒国人不做精神病毒的携带者,避免悲剧重演。”


话剧讴歌的是在疫情一线抗战的医护工作者,他们随时可能变成被疫情风暴席卷的病患,他们的脚踩在时时可能感染的生死线上,却正是在这最危险的战场上,抢救下一个又一个面临死神召唤的重症者。就在他们日以继夜奋战的同时,他们的家人、朋友也可能正分散在不同医院接受治疗和救助。在这一刻,他们把“医护工作者”这个身份放在了首位。这就是对抗疫情时,他们的选择。正是这些平凡人的不平凡的选择,让人感动,让人敬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