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平油画 捕捉狮城消失风景

字体大小:

目前在中国上海戏剧学院教书与画画的吕平(63岁),最近回新加坡一趟,整理了房子,挖出以前创作、未曾展出的油画,办了小型个展“守望初心”,展出18张作品。

吕平1990年代去新疆旅游时,看到黄土地下的孩子们脏兮兮地在玩,以孩子为主角画了《外面的世界》(1991),以新疆随处可见的很多道紧锁的门为背景。从事舞台设计多年,回归当画家初衷的吕平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办展的画廊“Art Social”是社会企业,帮助弱势群体在美术方面的发展。

这次展出,不少是新加坡的风景画,是吕平花了很多时间去写生的。吕平1993年从中国来新,在当时的新加坡广播局担任高级美术设计师,成为本地公民。她回忆:“画里的这些场景很多都没了,比如榜鹅的小码头,我们是坐在码头前画画,渔民正好打鱼回来烧烤,配酒。高等法院的圆顶房子与广场也都变了。我毕竟在这里这么久,以前去写生的这些景色很珍贵,都是回忆,非常感慨。以后,我会常回新加坡的。”

从小跳舞、绘画的吕平,设计了近百台演出、电视节目和大型开幕式舞台设计,仍然不忘绘画,参加绘画比赛而得奖。出身舞台设计的她,赋予油画更多空间感,讲究光与影的掌握。


即日至3月30日

上午11时至晚上8时

Art Social画廊

Capitol Singapore #B2-46/47 S178905

入场免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