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英青少年 透过新渠道听管弦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世界各地都能看到不少为捍卫管弦乐的前景而发出呼声的有志之士,近日英国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在英国年龄小于25岁的人群当中,83%表示他们在生活中会接触到管弦乐,而聆听管弦乐的渠道也从音乐厅,拓展到视频平台、音乐串流平台,以及电子游戏等等。


科技为聆听音乐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尤其对年轻的数码一代而言,通过自己习惯的软件、平台等渠道,发现适合自己的音乐已经成为常态。


英国数据公司Maru/Blue受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委约的研究报告显示,在2019个成年的调查对象当中,乐龄人群里只有15%还在生活中接触管弦乐,而在青年人群里则有近46%通过网上串流平台如Spotify、YouTube聆听他们喜欢的管弦乐,打破人们印象中对管弦乐受众的比例预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