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家相约网上献艺

字体大小:

因冠病疫情而取消美国巡演的荷兰鹿特丹爱乐乐团,邀请十多位音乐家通过网络合奏了一曲贝多芬《欢乐颂》,视频于20日上传YouTube,目前观看人数已破百万。

鹿特丹爱乐乐团说,乐手们须要适应疫情带来的新现实,必须找到办法互相扶持,“只要我们携手合作就会成功。”每位音乐家分别演奏各自的部分,再通过后制剪辑,拼接成最终的完整曲子,事先完全没有排练。

在网上传递音乐已经成为一大趋势。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也在14日上传一曲德沃夏克《自新世界》交响曲第二乐章《念故乡》,马友友说,在这焦虑的日子里,他会继续分享一些让他感到慰藉的乐曲,也呼吁大家保持安全。

德国小提琴家安娜苏菲慕特(Anne-Sophie Mutter)20日演奏了法国作曲家古诺《圣母颂》。穿着轻便居家服,戴口罩的她说,这首曲子献给站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并呼吁民众待在家里,保持耐心,团结面对疫情,把伤害降到最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