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闭馆 梵高油画被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梵高1884年画作《纽恩南春天里的牧师花园》在荷兰拉伦辛格博物馆遭窃。(法新社)
梵高1884年画作《纽恩南春天里的牧师花园》在荷兰拉伦辛格博物馆遭窃。(法新社)

字体大小:

3月30日是荷兰名画家梵高的冥诞,他的早年名作《纽恩南春天里的牧师花园》(1884),却在因冠状病毒疫情关闭的荷兰拉伦辛格博物馆被盗。


梵高从1883年至1885年在荷兰小镇纽南居住,他在纽南时期的油画,色彩相对阴郁灰暗,后来受印象派、后印象派画家影响后,色彩明亮炽烈。《纽恩南春天里的牧师花园》描绘纽南的田园景色,估计价值可能高达600万欧元(约943万新元)。最近梵高的另一件纽南时期作品,在荷兰拍卖会上拍出了1120万欧元(约1760万新元)。


博物馆尚未发现其他藏品失窃。窃贼打碎了博物馆大玻璃门,闯入将画作偷走。警方在博物馆警报拉响后不久就赶到现场,但肇事者早已消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