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歌剧院演出免费上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正在全球肆虐,但文艺并没有退出人们的生活,尤其对于众多为阻遏病毒扩散而居家隔离的人们来说,保持文化生活不但是他们排解无聊烦闷的需要,也是保持乐观健康勇敢抗击疫情的精神必需。法国关闭的剧场、博物馆等众多文化设施,纷纷推出各种线上免费惠民服务,满足公众的艺文需求。


法国巴黎歌剧院(Paris Opera)已经将多部堪称压箱宝的歌剧、芭蕾舞剧免费放在剧院官网(www.operadeparis.fr)和Culturebox网站,歌剧院制定了每日节目表,先后推出的剧目有《曼侬》(Manon)、《唐璜》(Don Giovanni)、《天鹅湖》、《塞维利亚的理发师》(Le Barbier de Séville)、乔治·巴兰钦舞段选、《浪漫的夜曲》(Soirée Robbins)、《小红帽》(Le Petit Chaperon rouge)、卡门(Carmen)、以及大师工作坊等适合不同人群的节目。每部作品有六天线上观赏期,但歌剧院表示会持续推出新内容,目前节目表已经排到7月。


让高雅艺术更深入民众
去歌剧院观看歌剧、芭蕾舞剧,票价不菲,普通法国民众亦是鲜少涉足,疫情下巴黎歌剧院推出的丰富剧目,或许能让这些曲高和寡的高雅艺术从线上更深入民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