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推出曹禺纪录片

《戏剧大师——曹禺》是北京人艺为纪念曹禺诞辰110周年而推出的第一个活动。(视频截图)
《戏剧大师——曹禺》是北京人艺为纪念曹禺诞辰110周年而推出的第一个活动。(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2020年是中国现代剧作家及戏剧教育家曹禺诞辰110周年。近日,北京人艺在其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北京人艺纪录片展映系列《戏剧大师——曹禺》。

第一集的《戏剧大师——曹禺》,对曹禺一生做了简短的概括,从他的青少年时代开始,由他的身世一步一步探究,是什么因素使得他逐步对戏剧产生兴趣,并逐渐开始戏剧的创作之路,铸就中国话剧的高峰与辉煌。

北京人艺说,无论在中国文学史,还是中国戏剧史上,北京人艺的第一任院长曹禺都是一位具有重要地位与影响力的剧作家。他承接着新文化运动的理想与目标,将中国戏曲文化与西方戏剧文学做尝试性的结合,在20世纪30年代便创作出包括《雷雨》《日出》《原野》等经典作品,运用西方戏剧的写作技巧展示着中国本土的社会现实,以戏剧为手段,为中国近现代文学的突破做出积极而有效的贡献。

曹禺诞辰110周年之际,北京人艺将纪录片《戏剧大师——曹禺》分享给每一位观众,以期能够让更多人了解这位伟大的剧作家,并对中国戏剧与北京人艺有全面的理解与认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